宣传工作

甘霖在我市调研时强调抢抓机遇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 主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30 19:30

20200529甘霖常委调研众彩物流园

       5月28日至29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前来我市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强区域间的联动协作,推动川东北和渝东北一体化发展,主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市委书记罗增斌陪同调研。
       千年古镇,水韵白衣。来到平昌县白衣古镇,甘霖细致察看古民居、古建筑群,了解古镇古迹的历史由来、文化传承、保护利用等情况。看到古镇历史文化遗存众多、古建筑保留相对完整,他说,古镇是历史和文脉的延续,要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充分挖掘古镇历史文化内涵,促进文旅融合,彰显古镇魅力,让古镇焕发新的活力。甘霖指出,巴中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要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特别是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等重大战略,加强巴文化资源挖掘利用,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把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在巴州区晏阳初博物馆,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记录着晏阳初先生为平民教育奋斗的一生。甘霖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询问有关情况。他指出,要深度挖掘晏阳初文化内涵和历史性贡献,体现当代价值,让晏阳初乡村建设思想焕发新的时代光彩。
       位于经开区的巴中众彩智慧综合物流园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来到项目现场,甘霖认真察看一期项目规划图,与项目业主亲切交流,了解项目相关情况。得知该项目将打造巴中首个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区、冷链物流区、仓储加工区、中药材交易区和高铁快运物流区,甘霖指出,秦巴山区是绿色宝库,特别是发展道地药材潜力很大,要挖掘潜在的经济价值,加强科研,带动产业发展,造福老区人民。
       汉巴南铁路巴中段项目是全省疫情后首批复工的重大项目之一,目前建设方正抢汛期、赶进度,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甘霖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线路规划和工程进展情况,实地察看恩阳河特大桥建设情况。他指出,巴中人民南下北上的愿望强烈,要科学施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圆上老区人民的“高铁梦”。
       甘霖还前往巴中规划馆调研了巴中城市规划建设情况,充分肯定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我市围绕创建目标,进一步加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力度,不断巩固和提升创建水平。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龙章参加调研。市领导袁闻聪、王善平、陶斌等先后陪同调研。

       (摘自巴中日报2020年5月30日头版)

阅读:2502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