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袁闻聪带队到通江县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信息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31 12:59
       7月3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闻聪带队到通江县调研宣传思想工作。
       “产品销售得如何?”“与国内同类艺术品相比,我们的优势和特色在那里?”在通江县壁州创谷,袁闻聪查看了巴山剪纸、蜀绣、藤编等文化产业,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理念、品牌建设、产品生产销售、核心竞争力打造等情况。
       在通江县委宣传部机关,袁闻聪详细了解宣传部的组织架构、运作流程、管理体制、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随后召开的通江县宣传思想工作调研座谈会上,袁闻聪听取了通江县宣传思想工作汇报,并对通江县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袁闻聪指出,做好宣传工作,要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牢固强化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无论何时何地都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袁闻聪要求,一要做大做强理论武装和舆论引导,实现理论舆论齐头并进。要深化理论武装,既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学深悟透,又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绝大多数”明理明道。要强化舆论引导,要内聚民心、鼓舞士气,要外树形象、增进共识,要加强网络宣传解疑释惑、凝聚共识。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弘扬主旋律凝聚发展正能量。要切实增强全局意识,全面准确把握党委政府关注点、人民群众期盼点,做到宣传战线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营造谋发展、抓发展的浓厚氛围和强大气场。要深入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着力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三要厚植厚培成风化俗和以文化人,实现文明文化良性互动。要始终坚持价值引领,加强文化滋养、制度保障、带头示范、家风传承。要加快发展文化事业,统筹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保护和传承好历史文化根脉,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大力培育文化产业。四要始终抓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五要聚焦重点,整体推进,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做好宣讲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展陈提升、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王坪5A级景区创建、理论读物的征订、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对外宣传等各项重点工作。
       就加快推进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纪念馆展陈提升重点工程,袁闻聪要求,务必树立精品意识,在思想上再认识,举措上再务实,行动上再落实。当前重点要抓好五件事,一要加强与省市两级财政部门的对接,确保项目资金足额落实到位;二要务实推动展馆的改造升级,确保布局合理;三要加大与军博姜廷玉团队的互动,加快推动展陈大纲的撰写提升,及时送审;四是加强与中央档案馆、军事博物馆、省档案馆及有关兄弟展馆的对接,寻求支持,积极向全社会开展征集活动,确保所需文物史料应有尽有;五是有序推动立面板式稿的招标、解说词的撰写和解说人员的培训提升,力争用时最短,推动最快,绝不出现事等人现象,确保高质量完成布展任务。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永,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传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张夕铫,通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旭辉等陪同调研。(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科供稿)
阅读:1098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