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市委宣传部与重庆市江北区委宣传部全面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交流合作

信息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8-31 18:23

       一、开展新闻媒体宣传合作。建立新闻宣传合作和信息共享机制,积极开展宣传内容合作和业务交流,围绕城市品牌宣传、文旅产业资源、重大主题活动等,开展新闻记者互派、宣传内容互推和媒体版面互换,组织本地媒体记者、网络大V等到对方开展主题采访和学习交流活动。8月5日—7日,由市委宣传部和重庆市江北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了“重庆媒体秀美巴中行”文旅专题采风报道活动,来自重庆市和江北区的日报社、电视台、新媒体等10余家媒体前往光雾山、恩阳古镇等地开展文旅采风报道,共在重庆市各类媒体刊发播出稿件40余篇(条)。

       二、加大文艺精品创作传播。围绕两地人文资源、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开展文艺精品力作创作合作,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对方文学艺术家到本地开展文化艺术采风创作生产活动,鼓励支持江北区文艺院团、企事业单位到巴中开展剧目打造、影视拍摄、文艺演出等活动,引导两地文联、作协、民间文艺组织、文化场馆等开展多种形式合作,推动本地文艺精品到对方开展展演,支持江北区优秀舞台剧目参与“优秀剧目进巴中”项目,两地将适时联合策划举办“巴渝一家亲”主题演出,共同推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三、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双方围绕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客源互送、效益共享的原则,充分利用两地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共同打造以两地优质资源为核心的文化旅游、研学旅行、生态康养、红色主题教育等精品旅游线路,协同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加大宣传营销合作,互推对方文旅资源,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23日,巴中市文化旅游重庆推介会暨“重庆人游巴中”避暑季活动启动仪式在江北区观音桥商圈成功举办,活动有力宣传推介了巴中的文旅资源,提升了巴中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7月27日,江北区委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一行赴巴开展公益扶贫实地考察,拟在巴设立扶贫车间,开发红军布鞋、剪纸等文创产品,开展“我为孩子做双鞋”主题公益活动,首批拟用1000万元采购我市红军布鞋、剪纸等文创产品,助力文创产业发展。

       四、开展宣传人才交流培养共同建立宣传思想文化人才交流培养合作机制,支持两地开展宣传文化人才交流挂职学习锻炼,加强新闻采编、文艺创作、文创开发、文明创建等专业人才交流互访。建立培训帮扶合作机制,鼓励专家学者参与对方举办的理论、新闻、文艺、文旅产业、精神文明建设等专题培训班。6月29日,重庆市江北区委宣传部、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在我市举办“山里孩子有梦想”爱心捐赠活动,为我市三县两区的18624名山区孩子捐赠了价值300万元的“梦想大礼包”,积极助力革命老区教育扶贫,推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交流合作。(文艺科供稿)

阅读:1651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