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巴中:组织开展开学季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市“扫黄打非”办  发布时间:2021-09-01 17:42
         为进一步加强出版物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有效净化文化市场环境,9月1日,巴中市“扫黄打非”办牵头组织开展了秋季开学出版物市场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结合“扫黄打非”、打击教辅资料侵权盗版、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中小学教科书发行检查等专项工作,重点对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持证经营,有无非法书刊、盗版教材、盗版工具书和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图书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辖区内出版物经营场所整体经营状况良好,未发现销售非法出版物经营现象,各项制度健全并落实到位。
         在检查中,检查组人员还对各经营业主开展了新修订的《著作权法》等相关政策法规宣传,要求各经营场所坚决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坚决抵制和杜绝各类非法出版物流入市场。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出版物发行企业的守法经营意识,为开学季营造健康、安全的文化环境。图片1
阅读:664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