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巴中市各中小学校开展抗战胜利纪念日活动

信息来源:宣教科  发布时间:2021-09-06 16:03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为缅怀抗日英雄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对广大青少年进行深刻的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增强学生对祖国历史的了解及培养学生的爱国之情,巴中市各中小学校相继开展形式多样的“弘扬抗战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活动。图片1
         巴中中学云屏校区围绕“弘扬抗战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这一主题,以开展主题班会、参观红色文化历史展馆、讲述抗日战争故事、观看抗日战争影片、举办专题讲座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让学生了解抗战时期中国人民的顽强抵抗精神,缅怀抗日英雄的丰功伟绩。巴中市第三中学组织开展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向学生讲述抗日战争故事;编排抗战情景剧《四世同堂》,反映从抵抗到最终取得抗战全面胜利的一幕。巴中市高级中学举行“纪念抗战胜利 向英雄致敬”主题班会,利用晚自习的读报时间组织收看纪念抗战胜利相关爱国视频,通过讲述和观看抗战英雄故事,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巴中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通过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观看一部爱国影片、深入社区宣讲抗战故事的“三个一”活动,让大家更加深了对中国抗战精神的认识,坚定了前进的脚步,懂得和平的珍贵,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
         巴中市各中小学校通过开展主题系列活动,再次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歌颂我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英勇抗战的不屈精神,再现了我党在全民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阅读:825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