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庆建党百年·树文明家风
——市委宣传部“党建连着家”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1-10-22 16:01

为充分展示市委宣传部干部职工精神风貌,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强化党员和干部职工家风建设,全面提振全体干部职工奋力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中的使命担当和奋斗意志,促进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精气神。2021年10月10日,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建党百年·树文明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闻聪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市广播电视台信息后厨——电视电台直录播演播室及制作中心,近距离了解电视新闻制作及背后的故事,见证了本地新闻从内容生产到播出安全的智能化数字化改造提升。尤其是在政务访谈直播间,大家纷纷赞叹眼前的小小直播间实现了我市政务和百姓同屏互动的大跨越。图片1

参观市广播电视台新闻制作中心

在巴中日报社印刷厂,一份份散发墨香的报纸在我部干部职工及家属面前迅速完成了自动化刻版、制版、印刷全套过程。大家深受震撼,并感叹纸质媒体带来久违的真实触感是数字媒体难以取代的,同时也表示应当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转型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广泛、传得更深入。图片2

参观巴中日报印刷厂

随后,大家前往化成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在化成廉政教育基地法纪广场,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代表面对庄严肃穆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展厅内一系列鲜活案例、一幅幅写实画面、一个个视频独白,令人震撼、发人深省,真实展示了廉、腐两种人生选择的不同境遇,让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图片3

在化成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在焕然一新的巴中规划馆里,一张张新旧照片对比、一幅幅浮雕造型的设计,无声地记录着巴中这座城市的历史发展演变。“6631”立体交通体系逐渐成型、突破性发展文旅康养第一产业、“三市两地一枢纽”……看着眼前利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呈现的我市城市规划建设成就及未来城市发展方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赞叹不已,进一步坚定了对我市未来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随后召开的职工家属座谈会气氛轻松热烈。

图片5

召开“庆建党百年·树文明家风”干部职工家属座谈会

“男同志在家里不能当‘大爷’,不能回到家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话音未落,会议室便响起了不少家属朋友们的欢呼声和掌声。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闻聪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生动诠释了家庭家教家风既是家事,也是国事,关系个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繁荣发展,对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闻聪常委指出,“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七笔账目要算清”,要珍惜工作岗位,不负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任,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服务。“清官难断家务案,千难万难休等闲”,要正确处理公与私、大家与小家的关系,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幸福家庭都相似,不幸家庭贪作乱”,要培树良好的家风家教,严格约束家人行为,保证大事不糊涂,小事不出格。“一生清廉一生福,严管厚爱护港湾”,要齐心协力共建和睦家庭,相互支持体谅,管好子女家属,保护好、爱护好、维护好港湾的安全和幸福。最后,闻聪常委勉励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代表要修身立业、爱惜身体、关爱家人,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共建幸福和睦家庭,涵养社会清风正气。

座谈会上,年轻党员、老党员,军转干部、新调入、新提拔干部和家属,及上派干部代表等10余人分别做了交流分享。大家袒露真心,用平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家属的爱意、对家庭的呵护和对集体的热爱。

“党性坚定不移,军人本色永不褪色,爱党、爱国、爱军队的忠心更要始终不渝!”在职工及家属代表发言环节,当市文明办副主任牟国云同志谈及自己军转5年来的工作和生活经历时,哽咽的话语、真挚的情感让现场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为之动容,3次为他送去了热烈的掌声。理论科副科长杜松的家属侯子寒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两人相识相知相守的爱情故事,并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辛苦考上大学努力工作,不是为了摆脱贫困的家乡,而是为了改变家乡的贫困。家属代表谭琳琳同志深情讲述了自己对宣传部繁忙工作及宣传部同志们兢兢业业的印象,并由衷地感谢全体干部职工对先生工作的全力支持,作为家属将当好坚强后盾。此外,还有党龄较短和较长的党员同志,以及新调入、新提拔县处级干部及家属分别发言。

“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梦着你的梦……”座谈会在歌曲《牵手》优美的旋律中结束。干部职工和家属双目相对,两手相牵,让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宣传部大家庭的温暖。不少干部职工及家属表示,此次主题活动让他们更真切地了解到宣传工作的重点方向,感受到宣传部作为一个温暖的集体,是宣传系统所有干部同志共同的家,自己将用实际行动为这个大家庭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更深刻地体会到家庭建设的重要性,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严格要求亲属子女,过好亲情关,努力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去年6月以来,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全市宣传委员培训、“宣传杯”知识竞赛、宣传系统读书班、首届“宣传杯”职工运动会,抓学习、强业务、增活力,让全市宣传文化系统紧紧相拥,凝聚成了团结奋进的大家庭。每一名宣传人,心有荣焉!

阅读:1151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