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白加黑”抢抓工期,“晴加雨”推进建设

信息来源:宣教科  发布时间:2021-10-29 15:42

近日,全省首条红色主题高速公路——镇广高速施工方昼夜不息、晴雨不歇,加快推进通江至王坪段红色景观打造,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镇广高速途径巴中、达州、广安三地,通江至王坪往返双向的红色主题分别定位为“重走革命道路,寻找初心之旅”和“重拾初心远行,开拓未来之道”,在全线划分“斗争、精神、旗帜、初心”四大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时刻标语、党徽诠释、红军训词等内容,运用标语、雕像、彩绘等,多角度、多形式再现川陕苏区红军光辉历史。d3ab0db877d5ad904a61fffcb7d9eee

据悉,结合项目所在地的红色旅游资源,镇广高速公路还将选择部分服务区打造“主题示范服务区”,通过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将交通和传统的旅游景区景点、沿线经过的社区结合起来,使主题服务区宜游、宜乐、宜娱、宜购、宜赏,成为全新的“旅行综合体”,助力革命老区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镇广高速通江至王坪段瓦室互通的《共和国是红色的》摩崖石刻雕刻已完成,文胜隧道出口红军训词已整体放样完成,沿线洞门文化墙、石刻标语、墙面彩绘等正在施工中,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红色文化整体打造已完成70%,预计11月30日前完成。

阅读:738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