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市委宣传部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帮扶”活动

信息来源: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1-11-04 18:49

近期,由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牵头组织全体帮扶干部集中入户走访,并会同帮扶结对村南江县关坝镇小田村委干部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帮扶”活动。图片1

一是持续做好政策宣传宣讲。采取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电话交流等形式,向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宣讲中央、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让脱贫群众了解政策,享受政策。二是扎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闻聪9月29日到小田村参加“乡村道德银行”积分集中兑换活动为契机,帮助群众纠正“脏乱差”不良习惯,克服“等靠要”不良风气,改变落后风俗习惯,激发脱贫群众内生动力,营造“懒惰致贫可耻、勤劳致富光荣”氛围,弘扬“感恩奋进、向善向上”美德。三是深入开展“大排查”。活动期间,帮扶干部集中走访排查脱贫户55户,驻村工作队会同镇党委、政府和小田村委干部入户走访排查一般农户237户。每到一户都是坐下来面对面交流,重点围绕“一超六有”,全面排查产业、教育、医疗、低保、残疾、养老、培训等各项政策是否持续兑现落实,住房、饮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等是否安全稳定等情况,同时对未在家的群众逐一电话核实确认。经排查,全体村民整体收入平稳增长,各类惠民政策持续兑现,全面达到“一超六有”标准和要求,群众满意度极高。

下一步,将常态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针对个别农户希望硬化入户道路等问题进行妥善处理,提高脱贫帮扶质量。同时,探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抓好白芨、茶业、黄羊、肉牛等优势产业,实现村集体产业有力发展,确保当地群众经济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阅读:886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