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我市组织开展中小学教材、印刷发行企业等综合检查

信息来源:市“扫黄打非”办  发布时间:2021-11-19 16:02

11月15日—18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刘丹带领市“扫黄打非”办、市教体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有关单位负责人赴各县区开展中小学教材、印刷发行企业、电影院等综合检查。图片2

本次综合检查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每个区县随机抽取中小学校(含幼儿园、中职学校)3所,印刷企业、发行企业和电影院各2家。在检查中,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检查、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就各中小学教材采购渠道和印刷质量、印刷企业落实承印管理“五项制度”和安全生产情况、发行企业进销台账管理和疫情防控情况、电影院电影版权保护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存在部分中小学教辅资料印刷质量较差、印刷企业落实“五项制度”有差距、发行企业进销台账不规范、电影院应急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予以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教材教辅发行工作,切实规范采购渠道,坚决抵制侵权盗版教材教辅资料;印刷企业要落实五项承印管理制度,加强承印管理,做到不印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出版物经营单位要确保进货渠道合规,做好进销台账管理,做到不销售侵权盗版等各类非法出版物;各印刷发行企业和电影院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场所消毒卫生,做好人员健康管理,彻查安全生产隐患,堵牢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漏洞,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各县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黄打非”、印刷发行和出版版权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文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传播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防火墙”。

据统计,本次共检查中小学14所、印刷企业9家、出版物经营单位8家、电影院9家。同时,还就各县区农家书屋提质增效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阅读:881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