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我市《通江民间歌谣校补图注》荣获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文学作品

信息来源:文艺科  发布时间:2021-12-07 13:03

近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公布了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获奖名单。我市《通江民间歌谣校补图注》荣获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文学作品。1877309864.jpg

该书近180万字,1200余幅图片,是以20世纪80年代搜集的通江县民间歌谣为底本,在数十年田野调查基础上,细审方音、考辨本字、追本溯源、复原民俗,对歌谣中的方言和民俗进行了详细的校补和较为完整、系统的校注与研究。并辅以大量珍贵的民俗图片,以图注文,以文释图,力求全方面呈现通江民间歌谣丰富的文化内涵,保护大巴山地区的濒危文化遗产。同时,该书也为我市方言、民俗、历史乃至文化研究提供了珍贵详实的第一手资料。

据悉,《通江民间歌谣校补图注》是由通江县文化馆与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合作编撰,于2019年12月由四川民族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同年获“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阅读:850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