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市委宣传部召开机关创文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2-05-09 10:52

近日,市委宣传部召开机关创文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创文重点工作。

1345007719.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解明确市委宣传部机关创文点位、创文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网报资料、包保任务等四张责任清单。市文明办副主任何国平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22年版新增(变动)指标责任清单(网上申报)》作了解读,并对图片资料申报作辅导讲解。

会议强调,今年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周期的第二年,是具有承上启下重要意义的关键环节。市委宣传部在125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涉及指标中占有64项,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体同志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找准存在的问题,及时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形成表率。

会议要求,各科室(单位)负责人要履行好本科室(单位)创文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由专人负责部机关创文工作;要加强与市创文办对接沟通,对具体工作找准源头、对标对表、过程管控、严格验收;部机关纪委每季度对部内创文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将其纳入考核。未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创文任务的科室(单位)需作检视发言、取消每年度评先评优资格,连续2次被问责和检视发言的科室(单位)负责人,可作停职或调整工作岗位处置。

市委宣传部班子成员,部机关各科室及挂牌、直属、代管单位负责人参会。会前,常务副部长马永、机关党委书记蒲文一行还前往中交王府井三四期街面和后河滨河路进行了现场调研,摸排梳理问题清单。

阅读:3480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