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市委宣传部召开业务主管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2-05-13 10:12

5月6日,受马永常务副部长委托,市委宣传部召开业务主管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机关党委书记蒲文组织召开,部机关党委委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管业务就要管党建,业务主管单位要切实履行党建职责。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推动两新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市文联、市作协、市社科联党组要配合协作,共同落实业务主管两新组织“六有”阵地建设要求,确保满足工作需求。会议要求,各业务主管单位党组对2021年两新组织开展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为进一步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注入动力和活力。会议研究决定近期开展1次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交流暨党建业务培训会,着力提升党建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要指导未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尽快建立党组织,开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强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中遇到困难的解决力度、强度,充分发挥党的组织功能和组织优势,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巴中市2022年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动态清零工作方案》《关于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大排查、大整改、大规范”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阅读:1654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