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致敬‘八一’不忘初心 永葆本色”
主题党日活动在南江县小田村举行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2-07-29 18:01

在“八一”来临之际,7月27日,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机关第二支部在部机关党委的统一组织下,前往南江县关坝镇小田村开展“致敬‘八一’ 不忘初心 永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并与小田村支部举行了结对联建活动。市委宣传部机关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小田村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干部为17位南江县关坝镇小田村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送上米、面、油等慰问物资,感谢他们对祖国、对人民、对部队所做的贡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134331883.jpg

主题党日活动中,机关第二支部党员马晓芳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庄重肃立,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共同表达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决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永葆党员先进性的坚定信念。1973年参军、1975年入党的小田村退役军人代表文兴利和李明书,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他们参军入党的难忘经历、退役后永葆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本色并带领群众建设家乡的生动故事。从军20年、党龄35年的市委宣传部驻村第一书记岳毅,言辞真切地分享了他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和军人本色,在不同岗位上踔厉奋发的感人事迹。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张喻萱分享了红色经典故事《半截皮带》。

779053033.jpg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指出,在市委宣传部的长期帮扶下,小田村的面貌、人民的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小田村已是市级样板村,今年我们要持续发扬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帮助小田村冲刺省级样板村。退伍老兵身着军装时冲锋在前,脱下军装后亦在不同领域、不同战线发光发热、建功立业,这种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800714893.jpg

市委宣传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干部王雅文全程参与和见证了主题党日活动,她激动地说:“党的光辉照万丈,钢铁长城结深情。我要把自己的青春奉献到宣传工作和乡村振兴中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活动结束后,小田村支部书记严仕平感慨道:“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我们不断接受教育接受洗礼。”原支部书记何光信说:“有幸参加了市委宣传部第二支部与我们村支部在“八一”这个特殊节日到来前一起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联建活动,十分高兴。几千年来,我们小田村致富奔康的梦想,是在党的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帮扶中实现的,我们为此感到骄傲与自豪。8年多来,市委宣传部与全体干部职工心系小田村,情系小田村百姓,让我们铭记在心,我虽然年纪大了,仍然要和大家共同奋斗,为乡村振兴再出把力!”

阅读:1446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