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巴中市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宣教科  发布时间:2022-09-21 14:44

巴中市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开展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进一步引领社会思潮,凝聚人心,汇聚社会正能量。一是突出时间节点,加强主题宣传。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时间节点,组织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宣讲、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喜迎二十大·党史在线答”、“万人送党恩·喜迎二十大”网络作品展宣传活动、红色影视展映展播、“颂歌献给党”快闪短视频活动、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心向党、童心向党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300余场,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增强了号召力和凝聚力。二是依托宣传文化阵地,开展主题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图书馆、文化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和青少年课外活动基地等,开展“爱国爱党 诚信友善”宣传教育、“弘扬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弘扬传统文化 厚植爱国情怀”剪纸、“倾听好人故事 感受榜样力量”主题宣讲和“学家训 传家风”专题讲座等活动100余场次,通过强化教育引导,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中根植于心。三是讲好红色故事,引导价值取向。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以史为鉴、资政育人功能,编印《川陕苏区100个红色经典故事》,开展“100名党员干部讲100个红色经典故事”比赛。组织全市青少年走进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暨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开展“红领巾讲党史”“讲红色故事 做时代新人”“双百”青少年讲解员风采展演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红色基因。通过开展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校师生和职工群众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图片1.png

图片3.png图片2.png

阅读:2117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