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市委宣传部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2-10-31 17:39

近日,市委宣传部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总结前期重点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工作,推动市委宣传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葆炀出席会议并讲话。

1050629485.jpg

会议指出,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是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的重要法宝,是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要聚焦问题、狠抓落实,以更高标准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一要处理好党建工作和宣传工作的关系。必须找准党建和宣传工作的结合点,真正做到党建和宣传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二要处理好党建工作“部分”与“整体”的关系。机关党建工作是涵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六大板块的综合性工作。要主动围绕单位中心工作,找到机关党建工作的着力点,防止把党组织交给的“责任田”撂荒,自己把自己“边缘化”。三要处理好党建工作与群团工作的关系。机关党委对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女等各项工作具有指导职责,要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大核心任务上着力。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系统谋划学习研讨、宣传宣讲、贯彻落实等系列工作,以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紧紧围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重大项目建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展现宣传部党员干部的更大作为。

会上,市文联、市作协、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汇报了全面从严治党及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机关各支部书记汇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机关党委负责人对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

阅读:2265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