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2-12-09 09:27

近日,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召开,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开展研讨交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工委书记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965097780.jpg

陶斌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标党中央《决定》明确的“九个深刻领会”重要要求以及省委、市委具体要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全面落地落实。

陶斌强调,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级部门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处于“排头兵”位置,应当发挥引领示范的“龙头”作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大家既是参与者、践行者,更应该成为推动者、引领者,要给市级部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树立标杆和榜样。一要在保持政治头脑清醒、加强政治把关上带好头。宣传部承担着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重大责任,中心组成员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任何时候都要把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摆在第一位。二要在增强学习理论底色、提升自身理论水平上带好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要目的是学理论,主要形式是理论研讨,关键要突出“理论味道”。三要在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上带好头。要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维和习惯,找到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四要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提高领导文化发展能力上带好头。宣传干部要在政治上、理论修为上、笔头上、口才上有“两把刷子”。部班子成员要深度研究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抓大放小,抓住关键。常规性工作要规范、阶段性工作要重点发力、亮点性工作要争取出彩。五要在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争创全省一流上带好头。宣传工作应有明确定位,要有信心决心“争先进位、勇创一流”,明确恒量、变量,深度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梳理2023年度工作要点。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领会解读,并围绕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发言。市直部门党组(党委)列席旁听专项工作组第三小组组长、市直工委副书记周荣旁听了学习会。

阅读:1083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