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市委宣传部赴遂宁市、眉山市仁寿县考察学习媒体融合工作

信息来源:市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5 19:12

12月13日至14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委网信办主任毕伟率队赴遂宁市、眉山市仁寿县考察学习媒体融合工作。

2124443588.jpg

毕伟一行先后参观了遂宁市传媒集团、仁寿县融媒体中心,全面细致地了解两家单位媒体融合的组织架构、人员配置、采编发流程、管理体制及中央厨房建设等情况,就市、县级媒体融合中的建设运营、内容生产、产业经营等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1865140069.jpg

遂宁市是2022年中宣部确定的全国60个市级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试点市之一,改革的主要成果是建成完全企业化性质、市场化运营的遂宁传媒集团。改革激活一池春水,2022年遂宁传媒集团在内容生产、传播效果、经营创收上大幅提升,市域内全媒体传播体系加快形成。

自2019年起,眉山市仁寿县历经6次升级打造而成的“大美仁寿”APP以“媒体+、仁寿县+”为抓手,推动媒体+、县、乡、村“全融入、全要素”发展,聚合粉丝近100万,实现了“融媒一发声、全县齐呼应”的良好传播局面,成为全国全省探索新时代融媒体平台发展的新标杆。

毕伟一行每到一地,虚心学习、真诚请教,通过听、看、问、思,既加深了理性思维,又增强了感性认识,为做好巴中媒体融合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阅读:1251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