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市委宣传部开展春节“走基层 送温暖”走访慰问暨“送文艺下乡”活动

信息来源: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3-01-17 18:43

1月16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葆炀率全体帮扶干部,深入南江县关坝镇小田村开展“走基层 送温暖”春节走访慰问暨“送文艺下乡”活动,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每一个群众身边。

215293965.jpg

首先,郑葆炀同志向小田村全体父老乡亲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愿,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重点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新乡村社会治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希望各位乡亲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激发内生动力,打造致富产业,参与村级治理,养成文明新风,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让幸福之花绽放小田村。


467270601.jpg

在随后开展的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中,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段段优美的舞蹈,特别是深受群众喜爱的折子戏、川剧变脸吐火和二人转,演员们不惧严寒、满怀激情,用精湛的艺术表现力向基层群众传达着党和政府的关切与问候。演出过程中掌声频频,欢声雷动,观众们眉眼含笑,心底乐开了花。

图片2.png

演出结束后,举行了小田村“乡村道德银行”积分兑换仪式,部领导现场为积分前5名村民兑换了物资。村民黄俊德2022年积分112分,他表示“道德银行”建设实施以来,村风民风不断净化,村俗陋习得到革除,形成了邻里团结、家庭和睦、敬老爱幼的良好社会风气。此次积分兑换活动,覆盖全村294户1036人,发放“乡村道德银行”积分兑换物资2万余元。2017年以来,市委宣传部在小田村创新开展“乡村道德银行”,属全国首创,被中央11部委采纳并向全国推广,多次被人民日报、四川日报宣传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小田村群众对市委宣传部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并一致表示在新的一年中,会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勤勤恳恳干事,努力提高生活质量,用实际行动感恩和回报社会。877242876.jpg

郑葆炀一行认真察看了小田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对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驻村工作队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投入到乡村振兴建设工作中来。同时,全体帮扶干部分别入户走访全村55户脱贫户家中,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做好困难问题排查和2023年发展规划,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物资。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夕铫、刘丹,南江县委宣传部、关坝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等陪同慰问。

阅读:2175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