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改陈布展专家评审会召开

信息来源:宣教科  发布时间:2023-05-26 17:50

5月26日,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全民国防教育处)组织开展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改陈布展专家评审会,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全民国防教育处)处长王军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巴中市关于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改陈布展的有关情况汇报,各评审专家就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红军劲旅 丰碑永存——红四方面军战斗历程》基本陈列文本大纲和版式图提出了建议意见。

2074973717.jpg

会议强调,一是巴中市要严格按照各评审专家意见,再次邀请党史、文博专家对该馆基本陈列文本大纲、版式图进行修改完善,并对第一部分和第六部分内容进行适当压缩精简。二是要明确主题定位,突出特色亮点,充分发挥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自身优势,突出展现以红四方面军的战斗历程,避免与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展陈内容同质化问题。三是要坚持科学严谨的态度,注重语言的准确性、图片的清晰规范,确保文物、史料的真实性、可靠性,注重突出展览效果。

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王强、省文物局革命文物处副处长许小群、李德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研究员李俊亭、市委宣传部、通江县委宣传部和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等相关单位同志参加会议。

阅读:1124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