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巴中市开展2023年度“护航高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出版发行电影科  发布时间:2023-06-05 11:12

2023年高考即将来临,为切实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学习和考试环境,近日,巴中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针对全市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活动,切实净化文化环境。

1380239446.jpg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各中小学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印刷企业、影院等开展集中排查,检查各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涉嫌兜售、贩卖、散发、传播血腥暴力、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是否存在侵权、盗版现象,进货凭证是否保存完整等。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经营者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要求经营者严把进货关,切实提高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安全生产意识,坚决抵制和杜绝各类非法出版物流入市场。

检查组共检查各类经营场所20余家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0余本。下一步,市“扫黄打非”办将不断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为全市人民提供健康的文化市场环境。

阅读:1360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