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3-07-27 16:53

7月26日,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召开。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葆炀主持会议并讲话。

1263333042.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四川大学教授、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巴蜀全书》总编纂舒大刚《巴蜀文化的成就与魅力》专题辅导视频课。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

言。

会议强调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在率先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着重抓好全市范围的学习宣传各项工作,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学习宣传,统筹同步推进即将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刚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文化保护传承力度,坚持“古为今用”,深化学术研究,壮大本土文化研究人才队伍,加强与高校和其他市州合作,借智借力,深入研究阐释巴文化、红色文化、名人文化等特色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抓住中央高度重视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和省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双试点”重要契机,在文化遗产保护上争取有所突破。要切实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转化利用,加大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宣传力度,创作推出一批文学力作、舞台佳作、影视大作,持续开展好六个一文艺精品、大巴山文艺推优等重点工程,编纂好“3+2”文化读物。组织开展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积极参与中华文化保护传承的良好社会氛围。


阅读:496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