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巴中市首届红领巾讲解员大赛举行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3-09-28 17:05

9月2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团市委主办,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等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强国少年”——巴中市首届红领巾讲解员大赛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工委书记陶斌出席并为获奖的红领巾讲解员颁奖。图片1.jpg

此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博物馆红色资源育人功能,引导教育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接班人。

整个赛事精彩纷呈,现场高潮迭起,一段段改天换地的革命征程、一个个感天动地的红色故事,仿佛置身于那段惊天动地的战争年代。此次大赛历时20天,全市共有150余名红领巾讲解员参加。内容均以革命历史人物和红色故事为主题,以小见大呈现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3名,最佳风采奖2名、最具活力奖2名、优秀奖10名。


阅读:357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