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恩阳区:“三图一库”助创文 全力攻坚迎测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0 11:24
  恩阳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机制,推行创文“三图一库”工作模式,为实现创建工作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落实创文“三张图”,推动创建工作精细化。按照“精准对标、精心打造、精准发力”的要求,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在各创建点位公布“点位对标图”,明确点位责任,对标达标。根据实地点位、社区居民小组分布情况,制作创建“点位总作战图”;根据各单位包保任务,分解点位创建任务,在街道及各社区“细化点位分布图”;根据小区分布及居民住户分布情况,制作“小区平面图”,明晰住户数量,标注红、黄风控预警,全方位掌控城区常住人口对创文工作的评价情况。
  建立创文数据库,精准达标迎测评。为实时掌握点位创建情况,稳步提升群众认同率、普及率、参与率、满意度,找准症结,及时解决问题,全方位把控问卷测评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恩阳区引入第三方测评机构,对全区创文点位进行影像跟踪调查,同步开展入户问卷、街头拦访等模拟测评工作,建立创文数据库。分类管理点位创建影像资料、市民不文明行为小视频资料、氛围营造及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市民意见收集办理及反馈情况、联合执法及包保活动的开展情况、问卷调查数据的收录分析及数据监测等。截止目前,共发放回收有效问卷48600份,收集市民建设性意见82条,各项测评数据已达标且很稳定,为创文工作精准发力、全力攻坚起到了重要作用。
阅读:1547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