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恩阳区“三建三树”弘扬文明乡风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0 11:25
  建乡村文化展示墙,树传统风尚。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度挖掘乡村文化、农耕文化、红军文化蕴含的优秀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在聚居点和村(居)办公点打造“一墙一风景”,让村民在劳作休憩、锻炼集会时受到红色、农耕、民俗等文化浸润,充分发挥凝聚人心、教化群众、淳化民风等重要作用。
  建老年干部协会,树文明新风。各乡镇(街道)成立老年干部协会27个,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医生的自身价值和独特优势,参与农村决策、事务监督、政策宣讲和矛盾纠纷化解等基层管理工作,促进基层治理。其中玉井乡老年干部协会创新开展“三宣讲三监督三推动”,组织集中宣讲政策2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11起、督查乡镇重点项目6次,形成了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干群融洽的文明新风。
  建道德模范评比制度,树身边典型。围绕爱党爱国、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勤劳致富等传统美德,通过“评”“晒”“奖”等环节,开展“致富能手、至孝儿媳、和谐家庭”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营造崇德尚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真正达到“评选一次、教育一片、影响一方”的良好效果。
  
阅读:1643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