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巴州区多举措提升文化惠民服务能力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3-04 17:36
  主动“送”。培育文化骨干、文艺志愿者430余人,组建31支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开展“三下乡”“曲艺进校园、进社区、进乡镇”等活动300余场(次),免费放映农村公益电影5000余场(次)。
  双向“融”。启动“城乡文化双送”工程,举办主题展览12场、演出50余场,挖掘优秀乡村节目20余个,加大对皮影、泥塑、根雕等传统文化的开发力度,加强“互联网+”特色产品和工艺品的生产营销,让乡村文化优秀品牌走出去,将乡村“文化力”转化为乡村“发展力”,促进乡村致富。
  就地“种”。针对农村文艺能人、文艺骨干举办“非遗传承”“戏曲保护”“群众辅导”等专题班8期,培养造就“文化草根”400余人,增强乡村文化“造血”功能,创编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乡村文艺作品12件。
阅读:1359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