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巴州区“三大工程”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3-21 09:06
  做强“节会品牌工程”。举办“山水化湖桃花节”“七彩世界灯光美食节”“三江龙舟赛”“十六登高节”等节庆活动,打响乡村旅游品牌;举办“秦巴中医药文化艺术节”,做响秦巴中医药文化品牌。
  打造“文艺精品工程”。打造一批融巴文化、三国文化、石窟文化、名人文化、红色文化、名俗文化于一体的实景剧。开展“说春”民俗、川剧座唱、活态皮影、巴州曲艺、舞龙舞狮等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活动,提升《望红台》、巴中皮影戏、巴山背二歌等“巴”字号特色文化影响力,打造成为“巴城一日游”的核心项目和非看不可的旅游演艺产品。
  开发“文化创意工程”。大力开发展现巴人、巴俗、巴韵的皮影镂雕、川剧脸谱挂件、锁啦、根雕、石雕等文创产品,支持建设民间文创产品生产基地、旅游商品研发基地、展销中心和交易市场。开发旅游创意影视、动漫、游戏等新型文化旅游产品,举办文化旅游特色创意产品大赛,加快文创产品的研发、设计、加工和推广,打造文旅融合产业品牌。
阅读:1340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