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恩阳区“四员到位”推动文明餐桌行动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5-28 18:02
  劝导员到位。统筹全区机关干部,在全区各类机关食堂轮班开展文明劝导,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重点围绕机关食堂不文明用餐行为开展文明劝导,旨在创造节约、文明、和谐的用餐环境。
  餐馆员到位。从每个机关食堂抽派2名餐馆员,联合文明劝导员在机关食堂不同岗位进行值班值守,对食堂饭菜的及补充、对桌椅板凳的及时归放、对食堂大厅的清洁卫生及时打扫等进行严密、全面的补位。
  巡查员到位。由2名巡查员在值班值守时间内,对机关干部文明用餐情况、餐厅卫生情况、劝导员与餐馆员工作开展情况等实行动态巡查,对多次不听劝导、我行我素的人员重点安排到文明劝导岗位增加时日开展义务劝导,直到不文明用餐行为整改为止。
  宣传员到位。区融媒体中心选派专职记者对“文明餐桌”行动进行广泛宣传、推广,积极引导和鼓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成为文明行动的实践者和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创造节约、文明、和谐的用餐环境,在全区形成人人文明用餐、文明用语的优良风气。
阅读:1267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