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南江县“三抓好”普法新格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5 10:43
       南江县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创新普法宣传新方式,围绕“三抓好”,努力打造普法宣传南江品牌,推进城乡普法全覆盖。
       一是抓好“五个一”微信普法新模式。在全县基层行政村(社区)推广“一村(居)一微群、一群一顾问、一月一主题、一周一案例、一日一推送”微信群普法模式。截止目前,全县共建立“五个一”微信普法群600余个,共发送各类普法图文信息近27万余条,覆盖群众近13万人。
       二是抓好“一通两微”网络普法新媒体。积极推动“互联网+普法宣传”,打造南江司法一点通、南江司法微信、南江司法行政微博“一通两微”传播平台,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形成“信息实时更新、普法双向互动”的新媒体普法格局,努力实现新媒体时代普法宣传转型升级。
       三是抓好“三互动”提供讲座等法律服务。通过设立咨询台、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多渠道满足群众法律需求;通过在各个法律服务工作站(室)及时收集辖区群众法律需求,及时安排法律顾问为群众授课;通过“三带三进”方式落实教师带法进课堂、学生带法进家门、家长带法进校园,将法治宣传教育从学校层面延伸到每个家庭影响到整个社会,为营造法治南江奠定坚实的基础。
阅读:1085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