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南江县加快2019年新建童伴计划项目村建设

信息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9 08:53

为打通服务农村留守儿童“最后一公里”,真正让童伴之家“小空间”成长为农村留守儿童的“大舞台”,南江县加快2019年新建童伴计划项目村建设。
    一是提前谋划,精心准备。起草并下发《共青团南江县委关于拟推广实施2019年“童伴计划”有关问题的函》,明确新建童伴计划项目村阵地选址要求,童伴妈妈选聘条件,根据各乡镇反馈情况,确定出2019年50个新建项目村。
    二是对照标准,严格筛选。严格按照童伴妈妈选聘条件标准,通过“童伴妈妈”自荐,项目村推荐,乡镇面试,团县委把关的方式,选聘出有好的人品、有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有一定的文化素养,有足够的时间保障的“四有”童伴妈妈,保证项目实施成效。
    三是实地调研,强化指导。由团县委、县妇联、县教科体局、县民政局等单位组成2个调研指导组,分赴50个村开展实地调研指导,就童伴妈妈选聘、童伴计划阵地及童伴计划启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就项目乡镇、项目村在推进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就童伴妈妈如何开展好工作进行实地指导,确保童伴计划项目扎实推进,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阅读:1078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