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恩阳区多措并举助推文化企业事业有序复工复产复业

信息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08 10:28


提振信心强保障。深入开展与四川橙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大型文化演出企业结对帮扶、谈心谈话活动,让引进的演艺企业全面配合“抗疫”,并决心进驻恩阳。开展复工复产现场调研5次、发放慰问物资3批次,协调配备口罩2000个、酒精消毒液500斤、体温枪10支,购买矿泉水50件、方便面100件,督促古镇旅游综合建设项目、古镇西片区综合建设项目、文化创意产业园文化旅游融合示范项目和文化惠民扶贫及民生实事项目全面启动复工。

优化环境增效益。及时拨付文化旅游项目资金、专项资金100余万元,对因受疫情影响办理税款申报困难的文化旅游企业延期申报,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文化旅游企业延期3个月缴纳税款,降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通过“恩阳文旅”网络平台及时发布最新疫情官方信息,加大文旅资源宣传力度,以古镇为核心积极适度开放,刺激市民和打卡游客消费。目前,巴中文化创意产业园企业商家开门复产36家,复产率达95%。

科学防疫保服务。开通“预约专线”和数字文化“云平台”,鼓励“线上活动”,控制美术馆、文化馆、图书馆实体场馆聚集人数。在做到戴口罩、测体温、勤消毒和保持人与人1.5米间距的前提下,实施公共文化场馆全面免费对外开放,做到防疫、开放“两不误”。(恩阳区委宣传部供稿)

 

阅读:1365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