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巴州区坚持“四个聚焦”强化宣传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22 18:16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巴州区始终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宣传主基调,积极探索创新宣传新方式、新方法,坚持“四个聚焦”强化宣传助力全区决战决胜“扶贫路”。

聚焦政策宣传阐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调整充实区级宣讲团专家成员库,壮大乡(镇)、村(社区)宣讲力量,完善区、乡、村“三级五讲”体系,通过领导挂联讲、权威专家讲、媒体专栏讲、文艺生动讲、典型身边讲“五讲”模式,让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让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新理念在巴州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一季度组织开展各类宣讲410余场次。

聚焦决策部署落实。围绕区委区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着力“七大创建”、脱贫攻坚、基层治理、乡村振兴、重大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建立健全外宣工作机制,邀请中央、省、市主流媒体来巴开展媒体采风活动,让巴州“脱贫经验”在全国、全省、全市推广。截止目前,已邀请新华社采访小分队赴区四中、水宁寺镇蹲点采访,市级以上主流媒体用稿710余篇,人民日报6篇,中央电视台5条,其中人民日报头版2次报道巴州区脱贫攻坚工作。

聚焦一线先进典型。在脱贫攻坚一线挖掘培树一批第一书记、帮扶干部、基层干部、致富先锋等先进典型,通过开展典型表扬、集中采访、专题专栏等方式,统筹电视、广播、新闻网、政府网、抖音、微博七大媒体平台,讲好创新创业、艰苦奋斗、服务群众、带动脱贫的感人故事,营造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同奔小康的良好氛围。推荐省级优秀34人次(第一书记21人,驻村工作队员7人,一线扶贫干部2人,其他类别4人),市级先进典型19人次。

聚焦群众关心热点。深入宣传“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关心的脱贫收入、政策落实、住房安全、结对帮扶、补助资金、大病救助等热点问题,摸清问题与短板,凝聚各地各部门、帮扶干部、社会等多方力量,实现贫困户收入更加稳定,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安全住房更加有保障。利用农民夜校、晏阳初道德讲堂等平台开展扶志扶智和感恩教育活动168场次,努力提高脱贫工作满意度、认可度,在全区上下形成感恩奋进的浓厚氛围。(巴州区委宣传部供稿)

阅读:1480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