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通江县委宣传部“两书一表”织密党风廉政建设监管网

信息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08 18:29

为加强机关干部过程监管,通江县委宣传部坚持预防在先,抓早抓小,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原则,创新“两书一表”监管模式,通过常态化对党员干部开展“咬耳扯袖”,织密党风廉政建设监管网。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筑牢防腐墙。结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以争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为目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从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廉政学习教育、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忠实岗位职能职责等方面,自发主动作出廉政承诺,筑牢不想腐、不愿腐、不敢腐的思想反腐防线。目前,已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28份。

下发《廉政风险告知书》,敲响警示钟。为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和关键少数的监管,坚持预防在先、监督制约在前,组织机关纪委以股室为单位,对各股室开展的重点工作、紧急事项,从岗位职能、作风效能、制度机制、外部风险等方面进行廉政风险排查,确定廉政风险领域,继而以下发《廉政风险告知书》的形式,对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提醒,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时刻敲响警示钟,真正实现廉政风险排查“全方位、无盲区、无缝隙”覆盖。目前,已下发《廉政风险告知书》13份,提出防控措施24条。

提交《党风廉政建设自查自纠表》,绷紧廉洁弦。以季度为单位,围绕各阶段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全体党员干部对本人贯彻执行党风廉政情况进行经常性的自查自纠,并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及时纠正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以实际行动拧紧廉洁总开关,绷紧廉洁弦。目前,已提交《党风廉政建设自查自纠表》28份。(通江县委宣传部供稿)

阅读:1698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