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通江县“五大行动”促进文化繁荣

信息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14 18:48

去年以来,通江县大力实施“五大行动”,着力推动文化领域繁荣发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传统文化传承保护行动。出台《通江县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二十大工程”工作方案》,明确了实施通江文化保护传承工程和通江文化名片创建工作等20项工作任务。通江巴山剪纸基地、通江银耳生产技艺体验基地纳入第一批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基地。编辑完成《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通江卷》,启动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划定工作。

二是文艺精品培育孵化行动。不断加大创研力度,着力打造“六个一”文艺精品。表演唱《哈哈响》获“四川群星奖”,版画作品《熟悉的背影》入展“一带一路·西部版画新力量”版画创作巡展,微电影《初心无悔》在人民网播放,红军故事《战斗,直至胜利》等在《纪检监察报》、今日头条等媒体刊发,脱贫攻坚长篇小说《守望》、中篇小说《秋辞》成功入选2019年度四川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重点作品扶持选题。

三是文化市场清理规范行动。加强印刷复制和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的审核把关和市场管理,对城区校园周边书店、网吧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坚决清理打击政治导向不鲜明、价值观有偏差的有害读物,查出并销毁盗版书籍、光碟1400余册(张)。

四是文化阵地巩固提升行动。“千村文化扶贫行动”为契机,不断巩固基层文化阵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建文化院坝31个、乡村少年宫3个、村阅报栏52个、村级应急广播系统30个,为村文化室新增实用性图书8万余册。

五是文艺队伍发展壮大行动。坚持育人才、推先进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文艺人才培育工作。广泛开展系列文学艺术作品征集评比活动,挖掘一批文艺工作后备力量。积极发动通江文艺工作者加入各级文艺家协会,积极推荐通江艺术家申报市级文艺人才领军人计划,10余名通江作家分别加入省、市作家协(学)会。剪纸艺人李亚雪荣获“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成为巴中市荣获此项殊荣的第一人。(通江县委宣传部供稿)

阅读:1762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