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平昌干部带头宣讲让理论常态下乡在乡

信息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24 15:06

       平昌县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学在前、带头讲,夯实理论宣讲中坚力量。

       一是健全制度促进讲。印发《关于开展政策法规、感恩奋进、文明新风“三项教育”的通知》,划定干部宣讲“责任田”。把理论宣讲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管理、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理论宣讲“软指标”变成问责追责“硬杠杠”。全县各级领导把理论讲堂搬进脱贫一线、项目工地,仅去年开展理论宣讲1000余场次。

       二是全面提能善于讲。大力开展以思想政治提升为首的基层党建“八大提升行动”,一月一次组织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26次,带动各级中心组学习1500多次。及时推荐学习书目,为党员干部赠阅理论读物6.2万套,编印应知应会口袋书1.7万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培训班10期。全覆盖开展中心组述学评学考学,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分层命题、统一考试,对各级中心组成员进行学习成效检测,按“一人一表”建立学习档案。

       三是巧妙融入借力讲。2018年以来,在全县探索并推广“理论宣讲+村民说事”农村宣讲模式,培训熟知群众思想状况的“说事会”主持人500名,将村民说事与理论宣讲有机融合,开展宣讲210场次,普及政策知识、法律法规700余条,“说事论事”与“宣传宣讲”实现两不误、两促进。(平昌县委宣传部供稿)

阅读:1293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