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平昌县顺势学好用活创新理论

信息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24 15:09

       平昌县人口逾百万,互联网用户超过80万,很多人“不在村里而在群里、不在路上但在网上”。我们“顺”传播规律和接受习惯之“势”,开通网络讲堂,让广大群众动动指尖即可学习。

       一是搭建微平台。着力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页首屏首条”工程,构建“两台两端、一网一中心”网上学习微平台和理论传播微矩阵。全面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覆盖面、活跃度、上稿率上下功夫,出台管理办法、配备管理员、开展积分亮晒、通报学习情况,共创建学习组织925个,22765名党员干部和不少社会群众利用平台开展学习。

       二是创新微作品。坚持内容为王、形态创新,将党的理论故事化包装、生动性传播,运用抖音、H5等新样式,创作生产融媒体产品。《坚守深山 放飞梦想》等117件作品,《文艺战“疫”》等13部短片被“学习强国”四川平台、国家平台采用,《白衣古镇星光灿烂》等4篇贴文点击量达到“10万+”,有效提升了理论成果的阅读面、点赞率、转发量。

       三是讲好微故事。壮大网评员、网宣员队伍,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疫病防控、看病上学等热点难点问题,小角度切入、小故事引导,发布主贴近300篇,回应社会关切,化解群众疑虑,让创新理论零距离、零时差与网民亲和。(平昌县委宣传部供稿)

阅读:1190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