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巴州区“三举措”强力抓实校园周边出版物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巴州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23 14:48
       一是市区联动,从严督查。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巴中市文化执法支队等部门深入巴州区二中、六中等校园周边开展了出版物市场专项督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印刷企业8家、书店10家、文具店20余家。重点督查了印刷复制企业制度是否齐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实体书店、文具店是否售卖非法出版物和违规售卖教科书等,持续高压的检查态势在经营行业形成了有效震慑。
       二是广泛宣传,警示教育。通过案例分析、发放宣传册、播放微视频等方式向经营业主宣传了“扫黄打非”、版权保护等相关知识,强调了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行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经营业主合法经营的意识。
       三是立查立改,注重实效。督查中发现涉及存在可疑出版物和售卖盗版日历文具店7家、未办理经营许可证书店1家。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发出整改通知书10余份并责令限时整改,后期将不定时进行“回头看”,杜绝“一阵风”现象,有力净化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巴州区委宣传部)
阅读:747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