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通江县委宣传部举行“每月一讲”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通江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06 18:13

“今天‘每月一讲’正式开讲,我先带头给大家讲一讲,谈谈我对宣传工作的理解和认识……”5月5日,通江县委宣传部举行“每月一讲”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旭辉出席活动并作第一讲。

2094423927.jpg

罗旭辉从宣传思想工作对政治、经济、战争、文化、民族精神五个方面的影响,深入阐释了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全面回顾了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发展历程;从思想的多元、文化的多元、新媒体的发展和工作观念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挑战。

罗旭辉指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坚定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做“五有”的宣传干部。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时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要有深厚的为民情怀,把话筒交给群众,把镜头对准群众,主动倾听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主动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待。要有朴实的群众语言,宣传宣讲要接地气,要讲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要用群众能接受的方式,用“乡音”传“党音”。要有创新的工作方式,针对不同对象、不同地域,推出“短、频、快”的宣传作品,让党的创新理论“上网进群”。要有敏锐的风险意识,准确研判舆论风险、意识形态风险和安全播出风险,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有顽强的斗争精神,充分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自觉树立斗争意识,善于发现矛盾,敢于直面矛盾,勇于解决矛盾。

据悉,“每月一讲”活动每月举办一次,内容包括干部职工说业务、讲经验、谈心得,邀请专家讲历史、讲理论,以及身边典型讲故事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为干部职工搭建了一个交流思想、沟通业务、提升能力的平台,将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通江县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通江县融媒体中心班子成员参加启动仪式。

阅读:1028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