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通江县开展“重走红军路 永远跟党走”主题创作采风活动

信息来源:通江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01 21:55

5月30至31日,通江县文联组织县文化馆、县作协等单位文艺创作者,到两河口镇、空山镇开展“重走红军路·永远跟党走”主题创作采风活动。

656799776.jpg

在红军入川第一镇——两河口镇的红军雕塑广场,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瞻仰着红军雕塑,认真聆听当地群众演唱《十送红军》。

烈日炎炎,大家激情高涨,徒步从两河口镇沿着红军当年的足迹,前往空山战役遗址,攀爬红军走过的路,回忆红军在通江的故事,唱红军歌谣,追忆红军入川的革命历程,探寻“初心”的源头,感受星火燎原的斗志。

途径两河口镇柏林包村易地搬迁聚居点,80多岁的退伍老兵向大家讲述了当年抗美援朝的战斗故事,激励大家不要忘记当年为了理想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更需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聚居点的群众纷纷为大家讲述着当地干部群众战天斗地,在乱石坑上建设美好家园的感人故事,曾经“二指宽的锄头”才能挖地、肩挑背磨的艰苦生活已成往事。在龙头寨万亩李园,树上果实累累,村民正在忙着除草,据他们介绍,在家门口的产业园上班,一年能增收上万元,小小的果实,带动村民们实现致富梦。

一路跋山涉水,终于到达了空山战役纪念园,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空山战役纪念馆,观看空山战役纪录片,聆听英雄的事迹,感受曾经的烽火岁月。在产业园区,产业兴旺蓬勃向上,马铃薯正在开花,南瓜牵藤,四季豆爬上架,田野里一片郁郁葱葱,人们繁忙有序地劳作,宽阔的乡村大道上,养殖户把肥壮的空山黄牛赶回养殖基地……大家走进农家院落、田间地头,收集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故事、原汁原味的巴山民歌,听嘹亮的唢呐声、悠扬婉转的二胡双重奏,感受浓厚的乡村风情。一幅幅美丽乡村画卷在大家眼前展开,大家纷纷感叹,空山不空,成了真正的“宝贝船”。

“重走红军走过的路,不但让我体验到了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沿途的见闻更让我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我将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创作具有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文艺创作者张平说。

阅读:716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