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通江县举行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暨纪念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文艺汇演

信息来源:通江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24 15:12

8月23日晚,“‘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通江县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暨纪念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文艺展演”圆满举行。

2085529475.jpg

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从各乡镇(街道)选送的34个节目中评选出13个节目参加本次决赛。活动在壁州街道选送的器乐合奏《走进新时代》中拉开帷幕。随后,诺江镇选送的《薅秧歌》用直白率真的唱词,带来一股浓烈的乡野气息,展现田野丰收的喜悦场面,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空山镇选送的《巴山背二哥》凭借高亢悠扬的唱腔、粗犷豪放的风格,体现通江人文精神和地方艺术特色;广纳镇选送的《阳光路上》用小品的形式讲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让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感人故事;两河口镇选送的《十送红军》、永安镇选送的《汉城号子》、陈河镇选送的《银耳姑娘》、泥溪镇选送的《梨园山歌联唱》等富有通江乡村气息的节目,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了通江历史文化、地域文化和民俗文化,充分体现出在大力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的背景下,广大农村地区发生的可喜变化。

本次活动以“四川‘乡’当潮”为主题,以乡村为大背景,以群众为主角,通过“乡镇代言+能人展示+特色文化表演”的方式进行。旨在展示乡土文化,推介美丽家乡,着力让文化“活”起来,乡镇“火”起来,乡村“潮”起来。活动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7名。

阅读:799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