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恩阳区举行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竞演

信息来源:恩阳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26 16:39

8月23日,恩阳区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竞演大赛在恩阳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

80813754.jpg

为深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弘扬乡土文化,唤醒广大群众的文化主体意识,激发群众对乡土文化的热爱和继承发扬的热情,我区以“四川乡当潮”为主题,通过线下竞演方式,把乡镇文化能人“请上来”、文化家底“亮出来”、民间艺术“秀出来”,让乡土文化走进大众视野,增强影响力、传播力,助推乡村文化蓬勃发展。

本次活动共18镇(街道)参加竞演,尹家镇选送的《尹家飞龙》拉开了竞演序幕,为大家生动展现了尹家镇秀美的风光和厚重的历史人文。三句半《文明新风人人赞》、《腰鼓表演》、巴砚工艺表演等富有本土乡村气息的节目,多方面展现了当代农村的新文化、新风貌、新气象,也充分表现出了大家对乡村振兴这条幸福大道越走越宽的期望。

本次活动最终评出兴隆镇、茶坝镇、花丛镇、渔溪镇、文治街道等5个镇(街道)为一等奖。

阅读:1292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