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巴州区举行“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纪念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暨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

信息来源:巴州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30 16:51

9月26日至27日,“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巴中市巴州区纪念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暨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在巴州剧院举行。

四川连厢《幸福宕梁人》.JPG

活动在四川连厢《半夜三更出太阳》中拉开序幕。同台参加竞演的22个节目分别由22个乡镇(街道)推荐选送。白庙乡的《巴山背二哥》原生态唱法清澈嘹亮,让人叹为观止;曾口镇的皮影戏《幸福乡村路》,将皮影表演和交通建设融合,非遗技艺与时代发展的碰撞使人印象深刻;天马山镇的四川盘子《大美天马山》,优美舞姿和空灵演唱仿佛把美景尽收眼底;锣鼓座唱《歌唱梁永河》、快板《扫黑除恶》、歌伴舞《三江水乡》、腰鼓舞《张灯结彩》等表演方式多样、内容各具特色的节目精彩不断。经过激烈角逐,四川盘子《大美天马山》荣获一等奖,四川连厢《幸福宕梁人》等2个节目荣获二等奖,舞蹈《西城大妈》等5个节目荣获三等奖。

按照省市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活动安排,本届活动主要采取线上活动与线下展示相结合、个人代言与乡镇竞演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目前,巴州区已经上传短视频41条,点击量5.75万,天马山镇、三江镇参加全市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竞演荣获全市十大“魅力乡镇”荣誉称号。此次线下竞演以“四川‘乡’当潮”为主题,以乡村为大背景,以群众为主角,采取全程录制方式,通过“代言(短视频)+特色文化展演(可包含文化能人展示)”的形式进行,旨在挖掘展示乡土文化,激活发展内生动力,以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阅读:1528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