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恩阳区召开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列席旁听工作专题会以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暨理论宣讲工作专题会

信息来源:恩阳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17 17:03

近日,巴中市恩阳区先后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列席旁听工作专题会以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暨理论宣讲工作专题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付玉阶出席并讲话。

1110.jpg359936663.jpg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理论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学习强国”、理论宣传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从全局的高度,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再提升,真正动起来、实起来、严起来。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环节,在补齐短板上再攻坚、再突破。在“学习强国”学习积分上,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查、带头学习、主动晒分,在单位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采供稿上,各单位要以年初划定的上稿数量为目标,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分管领导、责任科室,严格按照上稿要求,落实专人与区融媒体中心沟通对接,提高稿件采用率。在理论宣讲上,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的二十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宣讲重点,组建好基层宣讲人才队伍,打造宣讲品牌,灵活运用座谈会、院坝会、文艺演出等方式,做到主题宣讲高标准、网络宣讲严要求、基层宣讲做表率。在理论学习上,要严格执行制度,构建起年有计划、月有安排、学有重点、激励评价的理论学习体系,坚持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作为“双学”科学安排、统筹推进。要根据全区党务目标考核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对照《全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方案》要求,积极主动谋划此项工作,抓实抓好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要强化日常监管,在监督考核上再发力、再促进,根据党务目标考核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各单位要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和健全督查考核制度,逗硬开展考核。

会上,区委宣传部机关党委负责人通报了全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理论宣讲及全区2022年党委(党组)理论学习列席旁听工作开展情况,区融媒体中心、下八庙镇、玉山镇分别作表态发言。

阅读:908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