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德耀巴蜀 模范讲述”四川省先进典型事迹基层巡讲活动暨“初心向善 德耀巴山”第五届巴中市道德模范巡讲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恩阳区举行

信息来源:恩阳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03 10:37

2022年11月2日,“德耀巴蜀 模范讲述”四川省先进典型事迹基层巡讲活动暨“初心向善 德耀巴山”第五届巴中市道德模范巡讲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恩阳区恩阳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市区相关领导以及学生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939319585.jpg

本次巡讲报告团由“中国好人”、第七届四川省道德模范等4人组成。报告会上,张彦杰女士讲述了“一边抗癌一边助学,用公益书写生命厚度”的心酸历程;的莫鸽鸽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从事司法行政工作20余年里的点点滴滴;罗建国先生阐释了他“27年如一日,以残疾之身守护忠骨”的庄严承诺;会上还分享了张崇鱼老人“20年坚守、奔走80万公里,只为建一座丰碑”的故事。

报告会上,掌声不断,他们的先进事迹感染了整个会场,触动了大家心弦,让大家近距离聆听到了道德的声音、感受到了道德的温度、领悟到了道德的力量。很多参会人员热泪盈眶,大家都纷纷表示,今后将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为推动明礼崇德向善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麻石社区张女士说“他们很伟大,伟大之处就是用平凡的一生干出了不平凡的事,这是普通人做不到了。”恩阳中学学生杨同学说“这些道德模范是我心中的英雄,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他们像是一盏明灯,身上透着人性善良的光辉,他们所传递的正能量将激励我一生的成长。”

此次巡讲活动,不仅使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深入人心,同时也进一步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建功新时代。

阅读:1566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