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巴州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新春•贺新年”   支部结对共建暨文化惠民进基层活动

信息来源:巴州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13 16:57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党员干部良好精神面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月12日,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党委、区景区建管中心机关党支部、区融媒体中心机关党支部、枣林镇牌坊梁村党支部在枣林镇灵山村、牌坊梁村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新春·贺新年”支部结对共建暨文化惠民进基层”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和灵山村、牌坊梁村党员群众参加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福荣出席并讲话。

1410951863.jpg

活动在男女二重唱《军民情意长》的美妙歌声中拉开帷幕。以说唱形式表演的《说春》,让大家近距离对巴州民间文化风俗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四川快板《二十大精神铸辉煌》用艺术形式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通俗易懂;古筝演奏《春节序曲》用热烈欢快的曲调把欢度春节的热闹场面表现得淋漓尽致;舞蹈《青花瓷》中演员优美曼妙的舞姿尽显江南烟雨朦胧之美;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示了干部群众携手同行、拼搏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勇敢姿态,一个又一个的精彩节目把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中穿插的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涵盖了党的二十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知识,干部群众踊跃参加,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增长了知识,也增添了干劲。区书协书写赠送春联、区摄协拍摄全家福等文化惠民活动更是吸引了不少村民参与点赞,个个脸上洋溢幸福的笑容,让乡村的过年氛围更加浓厚。活动结束后,区委宣传部主要领导还深入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了3名困难党员、脱贫户代表,通过支部结对共建,更加凝聚了人心,增强了力量。

近年来,区委宣传部立足群众文化需求,在乡村振兴帮扶中,发挥部门优势,协调帮助牌坊梁村发展葡萄、茶叶等农业产业,组织帮扶干部常态开展走访慰问,结合部门职能开展文明实践等,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质效,全村面貌大为改观,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阅读:954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