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现代川剧《红漫巴山》亮相南江

信息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08 10:48

3月7日晚,由中共南江县委、南江县人民政府、四川省川剧院、四川省剧协等单位联合出品的红色主题大型现代川剧《红漫巴山》,在南江县影剧院成功演出。来自县内机关干部、社区群众等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764140784.jpg

该剧目取材于中国工农红军在大巴山战斗期间的真实素材,以巴山游击队的战斗历程为主线,塑造了赵明恩、李幺妹、刘子才、管业元等鲜活的舞台形象,全剧分为“序”“重振”“定计”“施计”“辨势”“下山”“营救”“牺牲”“尾声”九幕,全剧共100分钟。该剧不仅展现了巴山游击队将士坚定地革命理想信念、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军民鱼水情,还融入了大巴山的民风民俗和代表性景物景观,还让观众欣赏到巴山背二歌、光雾山红叶等巴中标签的文旅名片。

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今天的演出艺术地再现了88年前巴山游击队的革命故事,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革命信仰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让人十分震撼。

据了解,该剧目3月7日至8日将在南江演出两场,3月下旬赴北京汇报演出。同时,四川省川剧院也将于3月9日在南江开展《川剧经典折子戏专场》惠民演出。

阅读:842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