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南江县召开2023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15 11:39

3月14日,南江县召开2023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1774728068.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始终扛牢“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宣传使命,持续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讲好南江故事、传播南江声音,17项创新经验在国省推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居全市第一。高质量举办系列文旅活动,《米仓古道文丛》正式出版、《红漫巴山》成功首演,南江人文魅力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举旗铸魂抓学习。各级党组织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正面引导抓宣传。要聚焦加快建设“两地三县一城”,紧扣“双年行动”等部署要求,把“强信心”正面宣传引导作为重中之重。三要聚焦文化惠民抓创作。要继续传承保护好南江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持续推出一批承载南江文化内涵、彰显南江文化底蕴的文艺精品。四要聚焦文明创建抓实践。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提素质、扬正气、树新风,形成南江风尚、展示南江形象。

会议对今年重点任务作出部署:一是聚焦凝心铸魂,全面提升理论武装思想引领力。推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推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见行见效。进一步完善全覆盖理论宣讲体系,不断擦亮理论宣讲品牌。积极推动理论研究建新高地,高水平举办县社科联成立大会。二是奏响时代强音,全面提升新闻舆论宣传凝聚力。围绕“强信心”,巩固壮大主流舆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大力宣传报道“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风貌。围绕“聚民心”,营造浓厚发展氛围,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推动县融媒体中心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三是突出常态长效,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感召力。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战,确保本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收官测评稳打稳赢,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舒适美好的环境。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确保各乡镇(街道)所、站阵地建设“全覆盖”;纵深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实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提升行动,全力抓好国防教育实践。四是坚持以文彰旅,全面提升南江文旅品牌影响力。推动文化惠民落在实处,大力实施乡村文化振兴“百千万”工程和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工程;推动文艺创作再上台阶,深入实施“六个一”文艺精品工程和“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推动文旅康养扛牢大旗,坚定扛牢首位产业使命担当,推动形成“一极三线多点”全域旅游新格局。五是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战斗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把讲政治摆在首位;锤炼本领强队伍,持续加强宣传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聚焦基层一线和网络战线;转变作风做表率,持续加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

1774411742.jpg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苟丹宣读了《关于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的通知》,县委书记程秋向八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授旗。

阅读:798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