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通江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督导情况反馈会暨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通江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06 09:17

4月3日,我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督导情况反馈会暨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941417389.jpg

关于督导反馈问题,赵树文要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准确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大意义,厘清形势任务,紧扣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高质量通过测评验收。务必全面对标提升。对照评估细则和硬性指标,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完善资料、创新活动,在硬件、软件、形象上全面达标。务必确保常态长效。“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推动落实;县委宣传部要加强业务指导,全程跟踪督导,确保工作落地、终端见效。

关于志愿服务工作,赵树文强调,要高度警醒认清形势。志愿服务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工作的重要形式,是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有效载体,是测评验收的重要指标,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推动。要把准重点提升质效。重点围绕解决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尤其要在抓好队伍建设、精选服务项目、培育特色品牌上持续着力,培优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志愿服务品牌。要紧盯目标扛鼎担当。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严格按照“五个一”要求抓紧对标提升,确保高质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满意度。

会上,市文明办通报了督导情况并作了业务指导,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阅读:811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