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恩阳区委宣传部赴达州市达川区学习考察意识形态工作

信息来源:恩阳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11 11:23

4月6日-7日,恩阳区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带领部分镇、部门分管领导赴达州市达川区学习考察意识形态工作。

1744868449.jpg

在达川区税务局,学习考察组一行认真观摩了机关走廊、楼梯、“职工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建设管理情况,详细了解法治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应知应会知识宣传、矛盾争议调解等重点内容,学习“1236”工作法、工作机制等,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在达川区实验小学五正党建文化中心、校史馆、麻艺工作坊、秆艺工作坊、家风家训文化长廊等场所,聚焦“11235”意识形态工作法(一个原则、根本任务、两个重点、三大引领、五个标准化),考察组与学校进行深入交流,学习挖掘单位资源、培育积极向上的主流意识形态的工作思路和经验做法。

在杨柳街道杨柳社区、万家镇及五洞村等地,考察组观摩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意识形态工作室、民情直通室等阵地的建设及使用情况,学习利用协商议事亭、政协委员工作室、浓浓乡情榜、捐款功德碑等载体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举措,并就对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宣讲队伍人才库建设、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强国”推广运用等进行深入交流。考察组还学习了达州钢琴博物馆通过“132”工作模式,利用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文化供给。

学习考察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考察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想、交流了方法,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紧扣区委“23456”工作思路,创新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为全面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贡献智慧和力量。

阅读:705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