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通江召开宣传思想文化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谈心谈话会

信息来源:通江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12 17:15

5月12日,通江县召开宣传思想文化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谈心谈话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1076606054.jpg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归路》,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要常思贪欲之害,把全面从严治党内化于心。务必深刻认识到贪腐者纪法不容、社会否定、家庭连累、个人受罪的严重后果,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强调,要常修为政之德,把全面从严治党外化于行。要存正心,以公道正派之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讲政治、强信仰、葆初心。要走正道,紧扣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干正事,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认真落实市委“稳、防、拼、创”四字策略,实实在在干事创业造福一方。要守正行,时刻以国家和人民长远利益为重,对标先辈先烈先进,不断提高理论素养、道德修养,对工作尽力、对岗位尽责、对事业尽心,以严实作风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本色。

会议要求,要常紧廉洁之弦,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地于实。强化理论武装,要从灵魂深处去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开展的系列主题教育,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锻造过硬作风,要全面践行市委作风建设“18字”基本要求,持之以恒深化县委“五破五立”作风建设,以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和担当推动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落细日常监督,要把反腐败防线前移,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干部职工要恪守职业操守,派驻纪检组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健全落实制度,要聚焦财务、项目、人事等廉政风险较高领域,健全风险防控体系,以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在全系统浓厚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氛围,坚定筑牢干部队伍清正廉洁防线。

阅读:749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