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南江县召开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23 17:57

5月23日,南江县召开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苟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457993305.jpg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广大文化战线的共同努力下,南江文化事业不断向前推进,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县深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百千万”工程,高标准建成1个省级、1个市级乡村文化振兴样板乡镇。光雾山镇、长赤镇成功进入全省“魅力乡镇”100强。“巴山茅山歌”传承人方昕、民间“说春”艺人谭永立分别荣获省级、市级文化能人称号。大型现代川剧《红漫巴山》演出引起热烈反响,并获评2022年度四川省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南江县2022年百姓春晚”“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讴歌二十大·文艺走基层”等文化惠民活动广泛开展,文化“软实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硬支撑。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地区的风气,在满足人的内在精神需求、引领社会发展方向等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二要坚持把文化建设重点工作谋深做实。文化建设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长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但不是虚无缥缈,也不是空中楼阁,而是需要大家虚工实做,久久为功。三要坚持把文化建设组织保障筑得更牢。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根基,是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有效途径,各行业部门、乡镇街道要从思想认识上、行动举措上、责任落实上下好功夫,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服务保障。

会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孟勇通报2022年度全县文化文艺工作情况,并安排2023年乡村文化振兴相关工作;县文广旅局、正直镇、杨坝镇围绕抓好全县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抓好省级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试点、抓好样板村镇创建和魅力竞演作了交流发言;县融媒体中心和县文联围绕线上展演策划、拍摄制作短视频和创作、编排特色文化节目进行了专题培训。

阅读:1879  【字体:   
回到顶部